久世绚野

【超云】非正式领养关系

现pa 伪父子

高中生超×社畜云,有身世捏造,年操,年龄差12岁 


warning:有东方曜和超是好朋友的设定

一些个狗血青春疼痛文学,写完时间跨度有点大有bug都是我的错(本来已经想清掉了但是想了想又放出来了)

  共1w+






赵云今天是打车去上班的,按他的生活轨迹,意思是他下班的时候会走回家。


而让他打车上班的罪魁祸首还仰躺在街口巷道里铺满灰尘的地上,半天也没有准备起来的意思。


马超自己薅了一把自己因穿堂风吹起的刘海,从口袋里摸索半天只摸到一个曲别针。他倒是没怎么在意工具是否简陋,直接就别上了那还在飞扬的乱发。


他心里五味杂陈,刚动过手的指关节还在隐隐作痛,但令人烦恼的另有其事。



早上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




赵云这天早晨本是收拾好背包准备出门,却看到另一个卧室的门仍然紧锁着。

他叹了口气,又放下背包去敲了敲门,半天也没有人应,这才去寻了备用钥匙开了门。


进门便能看出来被窝里鼓鼓囊囊的塞着个人,只是脑袋都没露出来。

赵云坐到床边去扒拉那一团被褥,果不其然遭到了反抗,愣是纠缠了三五分钟才把那毛茸茸的脑袋从床铺里捞出来——也意料之内摆着张臭脸。


“怎么又不去上课,这个点早自习都快结束了。”赵云的衬衫都在刚刚一阵混战中揉乱了。


马超不情不愿坐起来靠在床头,乱糟糟的头发衬着他一副想要上街砍个百八十个人的表情,旁人看了指不定就要退避三舍。但赵云明白他的脾性,这顶多就是犯了起床气。


“回话。”赵云皱了皱眉。“我没那么多时间等你找借口。”


“…明天要开家长会。”马超沉默了几秒含糊的回了一句。

“那是明天的事情,跟你今天不去上课有什么关系。”赵云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明天我去给你开就是了。”


这种话马超自从住在他家后听过太多次了,每一次都让他心神不宁。


谁想你当我家长。


“别去了,我又没有家长,班主任也知道。”马超脾气不请自来,转过头不愿意看他。


“那我这几年养你图啥啊。”赵云听了他的话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你要是真的对我不满,等你高中毕业了就可以远走高飞了,但现在我还是你的监护人…”

“那夫妻俩把我丢给你的时候你怎么就没想过把我扔了。”


马超的话越来越犀利,刺激的赵云都一愣。



是啊,为什么不呢。

刚大学毕业出来工作的赵云突然被拜托照顾孩子两天却再也没回来的那对夫妻,到底去了哪里。

几乎每天晚上赵云都会梦到这个问题,当年他也才22岁,却已经在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才十岁的马超了。


而当马超的领养身份文件在某一天被匿名寄到了家里,他才知道马超是被领养的,被领回家甚至还没多久,就又被抛弃了。

本以为这会对年幼的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但赵云在拉起他依然稚嫩的小手时,那过于平淡的表情还是让赵云心里一惊——这对他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


看着马超还带有婴儿肥的小脸,但眼神却带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感,赵云居然有些不忍心也舍不得将他再次送回孤儿院,心一横就把他留在了家里。


虽然有过不少次带孩子经验不足闹出来的不愉快,但马超倒没有过多的给他添麻烦。这一转眼他就从十岁的小豆丁长成了结实的青少年。


但这脾气是一日不如一日了,甚至还经常呛赵云。


或许是什么迟来的叛逆期,还是真的忍受不了与赵云同在一个屋檐下,赵云自己也分不太清。


可能真的有点受不了了吧,毕竟自己也是个挺无趣的人…但相处了这么久,如果他说走就走,赵云或许还真的有些接受不了。


于是近期他的梦从那夫妻俩的去处变成了马超毕业后会不会立刻远走高飞。


什么老妈子心态啊。



赵云大脑风暴了很久,望着马超还在犯别扭的侧脸,最后还是一如既往的向他吐真言:

“…我没舍得。”


“我看着你当时就这么点大,知道被扔给我了也没哭,真没狠下心来。”

他说着说着还比划了两下,是在表示当时马超到底有多小一只。


马超还是没有回话,卧室里寂静的有些可怕。


“…我先去上班了,快迟到了。”

最后还是赵云急忙起身,临走时还不忘了给马超又掖了掖被子。


“我帮你请个病假吧,明天我去给你开家长会。”



房门关上了。




马超脑袋向后仰,咚的一声撞在墙上。


真的有够心烦意乱的。马超晕乎乎的想。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让他别再以看孩子的方式看自己,他不想当他的孩子,也根本不想走。


这段并不正式的领养关系早就已经在马超心里变质发酵成型,而两位当事人一不敢说二没意识到。




再想下去要跟上去追人了,算了。


马超再次躺下,把被子一裹准备睡个回笼觉,却被床头震动的手机搅得不安生。


“干什么?”马超不耐烦的接了电话。


“哇你这么大脾气,刚睡醒啊?真有福气——今天早读还听写你知道吗点到你了但你没来…”


叽里呱啦一大堆字儿从听筒里蹦出来,马超很自觉的把耳朵挪开,等听筒里动静平稳下来再贴了上去。


“兄弟,刚在班主任办公室听到你云哥给他打电话说你生病了,那班主任还把他骂了一通说他不负责任——你到底怎么了。”


马超眼睛翻了翻,他怎么就这么好脾气,班主任骂他还一个字一个字听着…


“没什么,我本来想让他别管我的,但他说明天还要去给我开家长会,很烦。”


听筒对面的东方曜沉默了半晌,他明白马超家里这奇怪的构成,从一开始的震惊逐渐到了接受。


“…你不会吧,咱们这才高二,就准备摊牌了吗?”


他倒是想。


“没有,别瞎操心。你今天几点下课,出去喝两杯。”马超轻描淡写的语气就像是对高中生烟酒都来这事儿司空见惯。


东方曜倒是在那头连连叫苦:“啊——别吧,下周要月考了,影响我发挥啊,考不好回家不得被我姐打死。”


马超糊弄一般的嗯嗯两声,听到对面响起了铃声,估计是要上课了,就催着东方曜挂电话,结果俩幼稚的家伙非得比谁先挂,居然拉拉扯扯半分钟才挂掉。


这觉是睡不成了。他想起东方曜说的下周月考,又爬起来坐到了书桌边上。



马超是个聪明孩子,虽然时不时的就不想去上课,但每次考试出来的成绩意外的都挺不错。

班主任其实对他意见颇深,但又念叨着他没有双亲,寄住在一个比自己年纪还小的小伙子家里,有些话也不便出口,偶尔找过他几次谈话,暗示他的天赋努力努力一定可以去隔壁市的好大学,但马超却斩钉截铁表示不想离开这座城市。


班主任很苦恼,这孩子总归能有更好的出路,不知道是什么模糊了他的视线。




临近傍晚,马超从书本里抬起了头。

他这一天都还没吃上饭,这回肚子早就瘪了。平时都是在学校食堂简单解决,但今天在家,赵云一时半会也回不来,他只能自食其力了。


思考了一会儿,他抓起手机看着只剩百分之十五的电量烦躁的把它扔去充电,随后直接揣着家门钥匙带着钱包就出了门。


天还亮着,光线晃来晃去,马超的眼睛疼的一阵阵的,在路上还不小心撞到了放学撒欢儿的低年级学生,臭着张脸说了句抱歉就头也不回的继续走了,把路人都看愣住了。


心情好差。


他转身进了交叉小路,本是想要去买平时和赵云都很喜欢吃的红糖麻薯,钱包都掏出来了,却发现今天店家休息。


一时间马超的脑海里只剩下了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门口的挂历隐约记得上面写的今日诸事不顺。


他烦躁的掏了掏口袋,却孤零零的只剩下了家门钥匙,揉皱的烟盒子也空空如也。

这下真穷途末路了,血压蹭蹭涨。


但事情永远只会变得更糟。


马超将那空荡荡的烟盒子弹飞后一回头便看到三个人挤住了他原路返回的必经之路。


这几个面孔他倒是认得,不过是自己高中里几个游手好闲的混混,平时比较爱欺负落单的同学。这回估计是看上自己刚掏出来的钱包了。


马超无意惹事,这饿着肚子只想早点吃上点热乎的,心想着回头绕着走得了。


“这隔壁班马超吧?…”


三人的碎碎念被正主听了去,但他也没太在意被认出来这件事。


“喂,马超——”个子最高的家伙喊了一声,“嘿!不回头啊,还真是——瞅他那一头乱毛,就这还没被教导主任逮了薅干净?”


真无聊。马超心想。


“诶,话不能这么说,听讲人家家里有人告诉学校不让他剪头发。”


马超顿住了,但没有回头,只是继续听他们的碎碎念。


“什么个情况?”

“谁不晓得这家伙没爹没妈的,还长的不错,从小就被人包了——”

“哎哟真的假的——”

“家里就他妈一号人还是个喜欢小男孩的变态…”


这传言着实有些惊天动地了。


换做平时,马超或许没有什么兴趣,对于这些传言他只会瞪着人来一句“少放屁”,然后叫人滚蛋。


今天实在不是时候。

他本就因为赵云的事心烦意乱雪上加霜,此时又听到诋毁他的话…


马超扫了一眼被他扔掉的烟盒子,挠挠脑袋回头就冲着这三个人中间这个子最高的家伙的鼻梁狠狠挥了一拳。


时间似乎凝滞了一般,马超甚至能看到血滴从他揍的这家伙的鼻孔中飞出,在空中翻腾着。


刺耳的惊叫穿透了他的耳膜,鬓发随风扬起顺滑的曲线。


高个子家伙应声倒地,马超也跟着蹲下去揪住人领子补了几拳,随后平淡的警告:


“带着你的屁话滚。”


但这毕竟不是1v1,马超即便把这家伙打到鼻梁断裂也没法阻止其他动向。


在他扑上去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摸到了角落里空空如也的醋瓶子摸到他的背后,朝着他的后脑勺狠狠扇了过去。


玻璃碎裂的声音让马超大脑一片空白,但他发茂密的头发倒是给他缓冲了不少痛感。


“…你先…你先动的手!快,你去报警…你…”


但马超的脾气一如既往地能放出来却收不回来。他晃悠晃悠站起身之后又踢了一脚地上蜷缩着捂鼻子的家伙,颅压大到他觉得自己的眼球像是要爆开,侧目挥手直接伸手直接打飞了边上人掏出来的电话把人踹上墙,随后也没喘一口气,趁他在地上捂着肚子哀嚎之时就掐住了第三个人的脖子将他摁在了墙边。


这种占据主动的感觉太好了。马超的内心升腾起炽热的火焰,他想得到更多。


在人惊恐的喘气声中,马超慢吞吞吐出了一口气,在他耳边说出语气轻柔却狠毒的话语:


“你报啊…等我出来了我就先宰了你们几个——反正我也没个正经家是吧?”


到了这时,他的眼神里竟然还带有一些视死如归的平静,似乎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值得他留念的东西。



被掐着脖子的家伙吓得连连点头,他们也未曾想到自己会踢到铁板。马超刚一松手就互相搀扶着跑了,那打翻在地上的手机都忘了拿走。


真挺无趣的。


马超卸了全身的力气,仰面躺了下去。


或许真的没有什么留恋吧。


他看着从窄小巷道上空飘过的云朵心里又泛起了嘀咕。



“…太高了,根本抓不到。”




啥也没吃上。马超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就准备回家。

他掏了掏口袋把钥匙握在手上,刚出岔路口不就,好巧不巧在马路对面看到了刚下班走到附近的赵云。


马超现在一身狼藉,他无意义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想要躲开,但赵云如同鹰一般机敏,那视线立刻瞄准到了他的身上。


从远处看,他只是皱了皱眉,甚至没有过多的表情就直接不管不顾拐进了回家的路。


………?


这让马超有些摸不着头脑,摸也不敢摸,还疼着。



他思索了半天也没想明白,毕竟自己也不是没有干过架,但赵云一般都会气冲冲的一边教育他一边给他处理伤口。

这冷冰冰的态度都让他有些不太敢回家。


要说这世界上可能还真没什么马超怕的不行的东西,但赵云的视线没放在他身上确实让他有点慌神。


想给东方曜打个电话…他妈的,手机还在家里充电。


在傍晚的街道晃了整整半个小时后,马超内心摇了白旗,慢吞吞地掏出钥匙拧开了家门。


按平时这个点,赵云应该已经在厨房热火朝天的忙活了,但今天家里甚至灯都只开了一盏。


客厅的。沙发顶上。赵云还坐在沙发上。



“……我…”马超想要说一声我回来了,却因为看到了他手里捏着的酒精棉片憋了回去。


“搬个板凳过来,坐。”

赵云发话了,他指了指自己对面。


马超这脾气确实犟的很,但真要和赵云公然叫板对着干他还是没这胆量。


踌躇了几秒,他还是听话去搬了板凳坐在赵云对面。


赵云眼皮一抬,伸手就抚上了马超的脸颊,有点用力,但能感觉到他在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


他担忧又严肃的脸庞怼在马超眼前,让马超的眼珠子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耳朵尖烫烫的,瞳孔都有些颤抖。


怎么会毫无留恋呢,自己最留恋的事物就摆在自己眼前了。


他总是会想起赵云在厨房忙活时穿着围裙还撸起袖子,衬衫包裹着他线条完美的腰身,两条长腿绑在有些紧身的裤管里,隐约能看到他走动时肌肉崩起的走向。


马超走神了,赵云拍了他脸颊一下让他回神。

结果一回神视野里全是赵云的面庞。

赵云正值壮年,五官和皮肤状态自然都是年轻的模样,但棱角又在提醒他是个成年人。只是他的表情却时常都很柔和,似乎可以包容马超的一切…


一切…


受不了了,太刺激了。

正值青春期的马超想象力太丰富cpu要干烧了。


“我问你话呢,伤哪儿了。”赵云问了三遍的话终于传进了马超的耳朵里。


“没怎么伤…”

“哪儿?”


赵云又问了一遍,马超明白自己逃不掉他这茬,就顺势低下头想直接往他肩头靠,结果又被拎着后脑勺的头发拉起来。


“嘶…痛啊云哥。”马超表情夸张呲牙咧嘴。


疼是确实疼,但他也满意的看到了赵云从不容妥协到手忙脚乱的松手,最后还是把马超的脑袋放在了自己肩头,轻柔抚摸那有些发肿的后脑。


马超得寸进尺,直接双手一环圈上赵云的腰。


“…你什么时候又开始跟人干架了。”赵云没什么反应,想要侧目看看他,却被他过于茂密的头发挡住了视线。


“我没有。”马超慢悠悠的开口,还理所应当的享受着赵云顺毛的服务,“他们在说咱俩闲话,太难听了。”


赵云的手突然停了下来。


“什么话?”


“你还是不要知道了——免得你比我还凶。”


赵云轻笑一声:“怎么是凶?这叫成年人的威严。”


气氛缓和了不少。


马超很喜欢和他亲密接触的感觉,自他进入高中之后,这样程度的亲密已经很少再出现。


赵云总是细心的,他永远会给马超全部的希望。但他又是迟钝的,所给予的一切在马超眼里又像是被揉碎了,拼不出一片。



“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再像今天这样跟我好好说吗?”赵云沉默良久还是抛出了这一问题。


“…好。”马超应允。他像往常一样接受了赵云抛来的一切。

“明天…帮我去开家长会吧。”


然后亲眼看着它再次碎成捡不起来的模样。




马超似乎一夜之间脱离了叛逆期,虽然脾气还是依然收不住,但却变得异常的听话。


这点东方曜是深受其害,已经有太多次他和马超约好出去玩,却因为赵云一个电话,马超美其名曰“云哥想我了我回去了”,东方曜就不得不自己一个人喝掉已经点过单的两罐子啤酒,味儿还没散透,回家被东方镜逮个正着,追着满屋子跑。


不愿透露姓名的东方曜脑袋上顶着个创可贴趴在早读课结束的书桌上痛斥马超:“…你个暗恋监护人的变态!”


马超不以为然,撇撇嘴从桌肚里掏出糖果,献殷勤一般的剥开糖纸送进东方曜嘴里,在他突然得意之时浇了盆冷水:“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也算能理解。”


东方曜喷出来了,毕竟他的监护人是他亲姐姐,即使关系再好也实在是无法代入马超的心境。


“恶心兄弟是吧?恶心兄弟是吧!!”东方曜推了推马超,后者吹着口哨在座位上摇摇晃晃当没发生。


不过确实,暗恋自己监护人这事儿放在哪儿都算是惊爆消息,非要说点大逆不道的,马超和赵云在表面上甚至可以是养父子的关系,但赵云还年轻自然不愿“喜当爹”,正好马超也乐得管他叫哥。




高中生涯最后一个暑假,马超决定每天去接赵云下班。


虽然赵云连连拒绝表示这太耽误学习时间,但每次工作日都能看到马超在楼下,怎么说都铁打不动的等他。


有人挂念的感觉怎么样也说不上差,赵云也享受了起来有人接自己回家的服务。十好几天过去之后,赵云的同事都信了他先前吹嘘的自家那小炸药居然真变成了小棉袄。


但赵云还是能发现一丝不对劲的。



“你这衣服哪儿买的?”


二人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赵云捏了捏马超身上的牛仔外套,一看就是新的,甚至还把头发挽成了丸子做了个造型,把他原本就显嫩的精致五官衬托地更加雌雄莫辨了些。


马超撇了他一眼:“不好看?”


这反问倒是给赵云问懵了。这段时间马超的造型总是不一样,像是走秀一样每天都有新感觉。


“没有,挺好看的…但我怎么不记得你有这…”


“前段时间网购买的,抢到券了。”马超张嘴就来——其实这衣服他在实体店选了一个多小时。


赵云哼哼两声,和马超并排站等红灯,在交通灯响起转绿的滴滴声时,他突然问马超:


“你恋爱了?”


马超迈步的动作凝滞住了。


但对于赵云来说,他犹豫的沉默便是答案。


“…我不会管你这个的。”赵云拉着马超的衣服把他扯到马路对面。“你没有跟我商量就说明你不想说,我们说好的。”


“嗯。”马超觉得自己的心像牛仔外套一样被赵云扯的皱皱巴巴,“我会安排好时间的…”


赵云点点头,顺着外套袖口牵住了他的手笑眯眯的望着马超。这让马超一阵脸红心跳嘴唇发干,但听到的话语却是:“你长大了,很快就不需要我了,这点小事…”


“不是!”


马超着急反驳,音量过大引来了路人侧目,也把握着他手的赵云吓了一跳。


“我的意思是…”马超板着个脸想给自己找补。“我还没成年,什么都还需要你…”


赵云望着他的表情愣了愣,也松开了握着的手,眼神有些游移地四处落点却无处安放,似乎经历了什么尴尬的事。


“…云哥,我问你一个问题。”

马超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嗯。”赵云还是有些不太自在,视线都没有偏向他。


马超主动转到他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

“…你希望我将来考到哪里去?”


赵云这回对上了他的视线。


他从一开始留下他的时候就想着会有这一天。只是他以为自己是没有选择的,毕竟青少年的心思谁能猜。


“…你当然是,哪儿好往哪儿去呗。”赵云断断续续的回答。


“那我有个要求。”马超居然笑眯眯的插兜转身走了。

“等我准备走的那天你要来机场送我。”


马超挽着的丸子头因为他行走的动作抖动着,狠狠的抖进了赵云的内心。

这是他第一次因为别的原因而不希望马超离开,他没搞懂为什么。


但他一直是个好家长,他当然会答应。




高三的任务更重,学校开放了宿舍要求大部分高三的学生住校学习。

本来赵云是想着马超一定不愿意住校,就想和校方打个电话,没成想被马超拦住了。


“别打了,我去。”马超拿起筷子捡菜。

这确实让赵云有些诧异,还没等他问出声来,马超就已经回话了。

“为了让你去机场送我我肯定得努把力呗。”

“你…”

“不要太想我喔云哥。”


马超一句俏皮话开口就咬着筷子呵呵呵的笑,倒是给赵云听出了端倪。


“…你最好别是想住校方便谈恋爱!”


马超把筷子一扔:“谁说的,我住校是为了不谈恋爱。”


赵云抬眼:“你找的是外校的?”


马超扯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那当然,我要是走读我天天看到人心都乱成一锅粥了。”


这比喻逗笑了赵云:“那你去住校了见不到面人会不会生你气?”


“nonono”马超竖起食指晃了晃,“早就打点好了,请你相信我。”


他装腔作势的模样不知道从哪儿学的,保守估计是东方曜,但确实让他觉得新鲜。


远离一些也好,多看他一眼心中的不安就会增加。赵云夹菜的速度变快。





学业繁重,但马超对于住校这事适应良好,而等他再一次从混乱的科目试卷中抬起头来已经快要过年了。


这一年的除夕比较晚,估摸着在二月中旬,二人也像往常一样制备年货,热火朝天的做年夜饭。


唯一不太一样的就是某天早晨,马超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回了家。


赵云睡眼惺忪,但还是被他手里颜色鲜艳的花束刺伤了。


他回过头看了一眼日历,发现是情人节。


“…一大早的出去买花?”赵云嘴唇蠕动了几下问出口。


马超的鼻头被冻的红通通的,看到他起来,一句话没说就把手里的一捧玫瑰塞进了赵云怀里跑回屋里换衣服。


“……”赵云觉得这花烫手。


等到马超再出来之后,他忙不迭的把花束又再塞回马超怀里。


“怎么了云哥,烫手啊?”马超看到他的反应有点想笑。


“没有…”赵云甚至点了点头,随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心口不一,又摇了摇头。


“本来想出去的,你也知道今天几号对吧——”马超捧着花皱了皱鼻子开始胡说八道,“但是人回家了没告诉我,我被鸽了。”


情人节被鸽了说明什么,赵云心里还是有数的。


他想要拥抱一下马超但却被那扎眼的花束阻挡住了,内心无端生出不耐烦。


“无所谓,反正也快毕业了。”马超自顾自的嘟囔,把玫瑰扔在了一边,而赵云却立刻拥了上来让马超措手不及。


“云…云哥?”马超不敢相信,感觉自己有点呼吸不畅,眼前都像在冒小星星。


赵云抱了他将近一分钟才把他放开,结果自己都有些无所适从,好像才反应过来啥也没说就抱过去了,这回尴尬地五官都拧在了一起。


“就…安慰一下你…失恋了?”他挠了挠头,有些不明白自己跌宕起伏的心情。


“有被安慰到,真的。”马超的表情恢复到平时平淡的模样,虽然说的是实话但看起来没啥诚意。“毕竟你已经三年多没这样抱过我了。”


“哪有三年?你去年出去打架回来的时候不是抱过。”赵云皱眉开始算账。


“你居然还记得啊,行,满足了。”


这话一出赵云就知道自己被套路了,但又不能怎么样,只好伸手揉乱马超的一头顶风作案的半长头发,他晃晃脑袋,像是只抖毛的猫。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挺久了。”赵云思索,“你是怎么在高中留长发还没被发现的。”


马超把扔在一边的玫瑰花束捡回来拍了拍浮尘。


“其实只有教导主任比较爱查,但他不常来。”他想了想又把手里的花束塞给了赵云,“不过主要原因是我有套女生校服。”


………哈?

可怜的玫瑰花束又再次摔到了地上。





高三最后的时间永远是快速又漫长的,六月如期而至,暑热也随之而来。


考场门口熙熙攘攘挤着家长老师和记者们,都约定俗成一般安静地只能听到树叶随风吹动的声音。


赵云在他高考最后一门开始的时候请了假专门来接他。一又高又俊的年轻小伙和一群中年人挤在一起等学生的场面着实有些好笑。

虽然气氛有些紧张,但赵云也毫不意外的被各种中老年阿姨大妈搭上讪,他甚至为了躲避视线跑到了考点大门对面的树下,还是没能阻挡来搭讪的潮流…


“小伙子这么年轻是等谁?学生?”

“不是…”

“哎呀,总不能是儿子吧!哈哈…”

“…也不算吧…”

“等弟弟吗?”

“应该…应该是…”

赵云汗流雨下。


明明是马超考场里奋笔疾书,直呼救命的却是考场外的赵云……


好在考试时间并没有太长。铃声响起的那一刻,身旁的人三三两两都散去。赵云狠狠地吐了口气,试图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马超的身影。但人实在太多了,他没能捕捉到。


不会是直接回家了吧。


赵云挠了挠头。本来是想给这小子一个惊喜,没想到扑了个空。

他看着门口的考生们抱着家长一边笑一边抹眼泪庆祝自己青春的另一个阶段即将开场,在怀念自己的年少时光之时也有些惆怅自己没能给到马超这份欣喜。


身后突然出现了急忙的奔跑声,赵云回过神来想看一眼,却直接被冲过来的小炮弹撞了个正着。


这冲击力有点太大,把赵云创了个眼冒金星,直接倒在了草坪里。但不用想都知道这小炮弹是何许人也。


没想到居然被他先找到自己了。


马超死死圈着赵云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胸口,一言不发,隐约可以听到他吸鼻子的声音。


装着准考证的袋子都飞到了一边。


赵云长臂一伸把那袋子拎到跟前,又安慰式的揉了揉马超散开的半长头发。


“…你来接我了。”马超闷声。

“恭喜你,准大学生。”赵云的声音清清爽爽的,“你终于自由了。”


马超似乎有些不情愿,在赵云的胸口蹭了两下摇摇头。


“没考好?”赵云开始有些担忧。


“不是。”

马超终于抬起了头,他的眼眶红通通的,却没有一滴眼泪下来,似乎只是情绪过于激动,但表情依然一成不变的冷静。


“我怕我太自由了,会忘了这种感觉的。”


赵云没懂他说的感觉。




填志愿的时候,马超盯着赵云的眼睛不愿移开。


“看我做什么?填呗。”赵云啃着苹果。

“…你希望我去吗。”


“那当然。”

赵云想都没想就点了头,但回答过后又有些后悔。

“…也不是这个意思…就,你前途一片光明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马超眨了眨眼,把那所基本横跨大半个国家的目标院校填在了第一志愿。


他已经有所准备。



录取通知书上门的那一天,赵云兴冲冲地带着马超去吃了顿饭。结果在晚上睡觉前,发现马超在收拾自己的行李。


“…离你开学还早呢吧?”赵云愣住。


“我想出去旅游。”马超动作没停。


“这么突然?”赵云的困意一扫而空。“你自己一个人?”


“算是吧。”

马超像是一个月内突然成熟独立了,赵云甚至有些跟不上他的变化。


“不用我陪你吗?”


马超听完他絮絮叨叨的关心站了起来,把他从自己屋门口推进了他的卧室里。


“你明天还得上班呢吧,我回头会好好跟你说明的——”


他说的对,但总有些不对劲。

怀着忐忑的心情,赵云皱着眉头躺进了被窝。



这个夏天很热,即使开着空调也会睡不安稳。

天刚蒙蒙亮,赵云的床边就挪过来一片阴影,对着睡不太踏实的赵云叹了口气。


“云哥。”阴影说话了。


赵云朦朦胧胧的睁开半只眼,看到是马超在叫自己,大脑快速过了一下他来找自己的可能性,最后选择了可能性最大的一个:

“…什么事?空调坏了?…”


但却是可能性最小的一个。

他没有任何反应的机会,马超就已经扶正他的脑袋俯下身子去捕捉自己已经肖想了多年的味道。

他尝到了赵云干燥的唇瓣,略带暗示的将它濡湿,趁着他还在半梦半醒之间撬开了他的齿关又去搅动他软成一滩的舌头。


赵云这才反应过来,他惊恐地伸出手来想要抓住床沿来躲避马超强行给予他的亲吻,却因为他的角度过于刁钻,没能抓到任何东西。


马超得到了想要的,他越来越得寸进尺,不安分的双手也摸上了他的颈侧,顺着睡衣领口一寸一寸向下…


随后被赵云扯着后脑勺的头发强行分开,双唇分开之时还伴随着难舍难分的水声。


二人在依然漆黑的房间里喘着粗气,而赵云抓着马超的头发不敢松手,所以也只是斜靠在床头,没有完全坐起来。


“……你准备找什么借口。”赵云开门见山。


“没有借口。”马超晃了晃脑袋,似乎并不在乎自己被生擒。“我是故意的。”


“…这是愚人节吗?”赵云有些气急败坏,但被监护人突然对监护人进行了夜袭这件事怎么样也算不上“愚人”的范围。


“你愿意好好看看我吗,云哥。”马超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不是以监护人和被监护人的关系。”


赵云突然松了手。

他的内心当下饱受冲击,因为他终于意识到近几年来马超对他的所有行为…包括那束莫须有的玫瑰,都代表着什么。


“…我在做梦…我一定…”

赵云愣了一会儿,不敢接受这一切,便将马超晾在一边,把被子枕头一股脑的塞到脑袋上选择逃避现实。


这个计策自然是失败了。


因为闹钟响起时,赵云推开隔壁卧室的门,屋里的高温和混乱的房间提醒他这里已经不会再有人来了。



他居然真的就这么走了。


赵云的心像是被掏空了一块。


他原本还答应要去机场为他送行的。




赵云接下来的日子过的有些浑浑噩噩,一开始同事还以为是马超当了小白眼狼骂了他两句,赵云顶着个黑眼圈摆摆手表示不是这样。

直到某位同事开玩笑说:“你别这样愁眉苦脸的了,都像个被男朋友抛弃的青春期少女了。”


这句话像是直挺挺的戳破了赵云内心最深处的伤疤,他本身就强撑着的表情逐渐崩塌,眼泪竟然不受控制地从眼眶滑出,让赵云难堪到无所适从。


同事瞪大了个眼睛,真相着实让人措手不及,他突然觉得自己说的有些太过分,连连给他道歉——但赵云早也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马超不仅可以在一个月内变得成熟,也可以在一夜之内人间蒸发。


他的电话都已经停机。赵云无法追踪一个自由的成年人去向,只是没想到他真的会做到如此决绝。


似乎过去的八年都只是赵云的一场幻想一场梦。


说服自己的过程太过于艰辛,他的生活里早已处处都渗透着另一个人的痕迹,想要抹除却在无意识中冒出。


他觉得自己可能只是太孤独了,甚至听了同事的话去了社交活动,但结果都是无功而返——没有人愿意和心里有别人的家伙建立关系。




一晃四年过去,又是一个冬天。赵云已经32岁,成了同事里唯一一个单身人士。原本知道他情况的同事大多都跳槽离开,但他已经不像是四年前的自己,可以相对平静的接受任何人对他投来的质疑。


赵云基本上已经接受了自己这一生的结局。他本身就对个人问题不太重视,也很害怕以自己的能力与人建立关系会让人失望,所以干脆从一开始就不建立——毕竟这曾经拥有的唯一一个人已经完全离开了他。



他并没有想通马超对他的感情从何而来,持续了多久,又为何会突然消失。但这或许一切也不需要理由。



这天赵云下班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逛到了步行街。


冬天的步行街也充斥着扎眼的霓虹灯,但路过的人们吐出的雾气却将它们衬托地有些温和。


街边有些年轻人摆出了音箱和麦克风,掏出吉他便开始街头表演,不过赵云一般没什么兴趣。


“我靠。”


赵云听到身边人一声清脆的骂声,侧目过去看是一个额头上贴着创可贴还裹着围巾的小年轻,看起来像大学生。


他不可思议的看了自己两眼之后举着两杯咖啡匆忙的离开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没礼…


这家伙怎么有点眼熟。



赵云心下有些不好的预感,他站在步行街刺骨的冷风中不知所措。


不过多久,那搭起来的简单小舞台站上了一个打扮潮到不行的年轻人,从背后掏出了自己的吉他,试了一下音又调了一下麦克风,那张口就来的模样实在是熟悉到扎眼。


“喂喂?…好,这是我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回家,所以我想在这里先讲两句再唱…”台上的年轻人捏着话筒毫不羞涩,甚至可以说有些狂野,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慢吞吞的聚集了起来。


“…上大学的时候有人答应我要去机场送我!但他没来!”台上的人大叫一声,把台下看热闹的观众都听笑了。


“为了他我这四年都没有谈过恋爱!我亏死了!!”


台下的观众笑的更欢了,甚至有人起哄说“别唱歌了,给那个人打个电话骂一顿”


“你说得对,我这就打。”台上的小伙子一边举着麦克风一边掏出了手机熟练的拨号。



赵云站在二十米开外的地方,他不是很能看得清台上的人,但声音却能丝毫不差的传进他的耳朵里。


他觉得自己该走了。


人人都知道墨菲定律,事情往往会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发展。


赵云的手机响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四年来构筑的心理防线骤然崩塌,而又再一次不愿接受现实,三步并作两步想要回到自己的驾驶座。


在铃声彻底安静下来之后,他隐约还能听见那声音很大的麦克风喊着:“人不接我电话怎么办!”




赵云真的不希望事情的走向会是现在这样。

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锁上门,给自己冲了一杯热茶,然后窝在沙发里裹着毯子,数着自己乱了套的心跳。


而且也不应该是这样。


电视传出的嘈杂声音隐藏不了赵云此时紧张的心境,直到时针指到十二点后他才稍微放松了下来,喝掉了杯子里早已凉透的茶,钻进了卫生间准备洗漱入眠。


但果然还是怕什么来什么。赵云刚鞠了一捧水拍到自己的脸上,就听到自家大门也砰砰砰的被拍响。


赵云吓得脑袋都撞上了梳妆镜边上,发出了一声痛呼。


这该怎么办?

如果开了,他或许会再次崩溃一段时间;如果不开——总有一天他也会面对这个。

但他真的不想这么快面对,宁愿再拖一拖。


刚决定不开门的赵云就悲惨的听到了钥匙入锁孔的声音。



大门吱呀一声被打开,赵云闭上了眼睛想要逃离这个世界。而门口窸窸窣窣了半天才发出了第一个人声。


“你居然都不换锁的。”



这声音太熟悉了,赵云听了整整十年,只是这一把嗓子比记忆中的更加粗粝一些。


他甚至都不敢离开卫生间。


“哎呀,你怎么还在这里没去睡觉。”

人声已经传到了他耳边,赵云心如擂鼓,吐不出一个字。


身后的人将赵云从洗手池捞起来,细心的关了灯,带着他就往卧室走,却意外的发现他原本的卧室已经把床都给撤了。


他不可思议的又去推开了隔壁那本应该空空如也的卧室,发现里面充斥着生活气息——一看就是有人住了很久。


赵云不敢看他,脑袋却被他的手强行拧了过来不得不盯着他看。


他没有长高多少,但轮廓更加分明身体也更结实,长长的睫毛和高挺的鼻梁依然傲人的精致,但在耳廓上却零零散散打了五六个耳钉。


赵云从本是惊心动魄地看他变成了皱着眉头不满地看。


“云哥。”他喊出了这个阔别了四年的称呼,“我出去旅游四年回来了…”


这不是那个一夜之间就蒸发的自家“养子”还能是谁…


“你…”赵云意外的并没有那么崩溃,但却十分气急败坏,二话不说就进了卧室把门一关就把人丢在外面,像四年前他做的一样。


但这回马超不一样了,他已经到了当年赵云收养他的年纪,想要做什么根本不需要征求赵云的同意,于是他大摇大摆的在门外卸下行囊钻进卫生间,不过多久就毫不犹豫的打开了自己曾经卧室的门。


“……”赵云裹在被窝里成了一团,连个头都没漏。

马超坐到了床边把被窝里这一团给揪出来,也果不其然的看到一张脸色不是很好的面孔。


“角色互换了,高二的时候你就是这样把我薅起来的——但是我的脸色肯定要比你的难看。”马超点点头。


“不要抓着我…”赵云的脸皮一直都比较薄,他已经听过了晚上马超在步行街的那些愤怒发言,就知道那端着咖啡的年轻人是和他一起的东方曜,还知道了这家伙…对自己的感情好像根本没有什么变化…


“我不是故意要让你难堪的。”马超的语气依然没什么起伏,像以前一样没什么诚意,“但是你都从自己房间搬到我房间了,我还不能自我感觉良好一些吗。”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怎么自己就这么感性呢,简直就是多此一举雪上加霜。


赵云实在找不到别的借口,只好咽了咽口水吐出一句:“……我快奔四了。”


这丝毫没有压迫力的理由他甚至都快被自己逗笑了。


“我又不在乎。”马超皱着眉头,对这个问题居然意外的正经,“你就算七老八十我也会选择你——或者你变小,我来收养你十年。”


“?是不是太变态了一点你的想法。”赵云没绷住。


“无所谓。”马超借力捞起赵云的身体在他脸侧连亲好几口,“反正东方曜都这么骂了我好多年了,早就习惯了。”



马超再一次得寸进尺的钻进了赵云的被窝,牢牢圈着他感受着他的体温。


“云哥。”赵云睡着之前马超慢悠悠地开口,“我的领养手续方面有个问题…”


“…文件在我抽屉。”他迷迷糊糊的回应。


“不是这个问题。”马超继续陈述,“你根本不是我的法定监护人,抚养费还是被那夫妻俩给占了…”


赵云的太阳穴突突的跳。他当然知道这个,但他不知道马超真的会自己去调查这个。

“…这没什么,我要睡了。”


“我的意思是。”马超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冰凉的金属环状物塞到了赵云的手里,直接把赵云吓得从被窝里弹起来。


“你…”赵云看着手上严丝合缝的指环睡意全无甚至有些血压飙升。


“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换一个方法把名字登在一个户口本上了。”


马超露出了笑容。

他的笑容还带有几年前的纯真,像是赵云第一次拉着他的手下定决心留下他的时候,孩子露出的笑容。


end

评论(10)
热度(2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太多等我想起来再来()

© 久世绚野 | Powered by LOFTER